被狗咬过腚

不混饭圈的鸽王|划船不用桨ˉ一生全靠浪(wb:放了姜的速冻蛋饼都是狗屎
龙女之声 - 小虫

 特意截一段:


虎妞已经老的不怎么走路了,每天都趴在沧园瀑布旁的小窝里,偶尔有鸟低空飞过也不去抓,花无缺每日晨起练剑、上午读书、下午学琴棋书画后去喂它,如自己规律的作息般,顿顿不落。


 


 


 


可今日却没见到它,花无缺练剑结束太阳才刚刚升起,花含苞待放,叶布满露水,虎妞这时候该睡得香甜被烤鱼引醒才对。


 


 


 


他心中一颤,怕虎妞是找个不叫人看到的地方想慢慢死去,他在一本闲书中层看到过有忠心的狗会这般做,虽没听说过猫这样做的,花无缺还是着急地四处寻找。


 


 


 


 


 


花无缺自沧园找到华亭,再到靥院,于初春透凉的天里身上出了一层薄汗,正是慌张着急时,看到院中那棵须得五六人合抱的郁郁苍苍的古树上,布满花朵的百灵窝旁,一袭烟笼软纱的仙子。


 


 


而虎妞,正卧在仙子怀里酣睡。


 


 


 


有风吹过裙底,扬起袖带,将仙子只被花环困住的青丝揉乱。


 




花无缺想,他终于懂得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这般缥缈模糊、似有若无的风情描写。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