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过腚

不混饭圈的鸽王|划船不用桨ˉ一生全靠浪(wb:放了姜的速冻蛋饼都是狗屎

【吴磊*张子枫】存稿|各式各样的糖

⭕️地自萌!



复习周小同人


︴给我一颗糖🍬🍬🍬



大学复习周,堪称魔鬼高三冲刺期,各大课程一节课,考试计划出来,放假日期提前,小疯子就屯好了面包酸奶,每天早早的去图书馆刷坐学习。


和考研的学长学姐抢座位可不容易,这需要体力和智力并行!


小疯子是这么跟三石在微信上吐槽的。


三石在机房敲代码的空闲不忘回复她:还要跟上营养,天天吃紫米馅儿不腻吗?今晚出去吃啦,我美团送了两张烤鱼券,超实惠!


小疯子:『今天不学习,明天变辣鸡.jpg』可是我也很想吃烤鱼……怎么办!好难过!可是我线性代数既不会线性,也不会代数。


三石看着手机微信聊天界面的不停的   -正在输入中……


想回她那你应该先把计划学习的进程做完,而不是发信息秒回,但是内心中觉得这么说就更约不出来她,拍拍旁边正在玩自己做的贪吃蛇小游戏的 情圣 室友,问他:

“怎么才能把一个正在学习的人约出来吃饭?”


室友厚厚的镜片下眼睛一亮,任凭贪吃蛇吃掉自己的尾巴,侧过身锤他肩。

“行啊你,终于有所动作了,是不是上次c语言课坐你旁边那个妹子?!”


这声音不大,但是话语中的那个妹子 很吸引人注意。


在计算机系这种男女比例较为失调的地方,明晃晃带着一个清纯可爱的妹子一起上课,就是公然挑衅,大家都记得,尤其那妹子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像个小月牙,就更加击中这群单身狗的心。


然后就是聚集。


压不住声音的讨论。


“艹!上次问你是不是你女朋友你不否认老子还以为真是你女朋友呢!结果还在追着?你早说老子那天就要微信号了!”


“滚你丫的吧,不看看你自己的脸,好意思跟三石抢对象,知不知道什么叫朋友妻不可欺!”


“重点!重点啊!你要约她出来吃饭?别去南门外,都特没气氛,去远点的,一来一回还能制造点多的肢体接触。”


“怎么着,你还想教他耍流氓啊,我告诉你昂,我不允许!老子单方面宣布了,她就我妹妹,别老想着对人家动手动脚的!三石你把握好分寸昂!把我妹妹吓到了。”


“……”


三石收拾好书包去图书馆接小疯子的时候,宿舍群里还在不停的蹦哒,他抿抿唇,又不动声色宣誓了把主权后,把群消息改成免打扰。


早就从别的宿舍的人旁敲侧击要小疯子微信的时候敏锐感受到威胁的三石同学:    :) 


这下总没人敢借着打游戏来426明目张胆套话了。



图书馆坐到屁股痛的好吃小疯子在收到三石图书馆大厅的消息后,很快刷卡往下奔。


她饿的要死!


总是吃甜食原来也这么难受啊!


小疯子在中央的旋转楼梯上往下快速且脚步轻的往下走,到三楼中间就看到大厅中间穿着黑色羽绒服的他,刘海软趴趴的贴着眉眼,低着头不知道在做什么。明明一身黑在冬天是最容易隐入人群中的,可她就是很快找到了他。


小疯子在中间停下拿出手机照了照自己的模样,还好还好,昨天刚洗了头,眼睛也不水肿,就是刘海怎么飞成这样?不过她今天也穿的长款黑色羽绒服哎,嘻嘻嘻,暗戳戳开心。


三石好像有什么莫名的感觉一样,突然抬头,就看到小疯子正小跑着向他过来,有那么一刹特别特别想抬起胳膊迎上去抱住她,再揉揉她辛苦了一天的小脑瓜,但还是忍住了。


不能逼得太紧。


他这么跟自己说,没确定好对方心意前太冲动会做不成朋友的,他要等等,再等等。


三石从羽绒服口袋里拿出在小卖部买的烤肠递过去。


三石:“还热乎着,先垫垫肚子。”


小疯子感动的抬头看他,先抓着他手腕晃了晃。


小疯子:“天呐!你就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叭!你怎么能这么贴心呢!好兄弟!”


然后接过烤肠想跟他并排向外走。


三石拉过她羽绒服的帽子给她戴上,碰了下她的肩让她停下,然后道:


三石:“外面特别冷,先吃完我们再出去等校车,不然肚子疼。”


复习周小同人    δ


        🌽现实向  向往的生活3  《宠爱》电影宣传


①   🍼 见面


在小石板路上遇见是有多惊喜呢!


惊喜到刚出拐角看到他的一刹那激动的往旁边多走了两步,刚下过雨的村落小石路泥泞不堪,她差点滑倒,被彭彭捞了一把。


彭彭笑她:“怎么突然傻乎乎的,多看路吧妹妹!”


她指指前方,大家一起看过去,发现小路中央正往这边走的吴磊。


少年腿长,大步流星的过来不过几秒。


彭彭迎过去想接过他的行李箱,他笑着摇头,没松手。


单手臂跟彭彭抱了下。


他自然而然的往前再走两步,松开行李箱劈开腿弯腰双臂紧紧得抱住她一系列流程流畅而又自然。


“好久不见啊。”


她想起不久前他在微信上发的表情包,一个小胖子撒着娇说好久不见你的样子,觉得 好形象,他声音里好像都透露着可爱。


她笑的眼睛弯弯迷起,也伸出手去回抱他,顺便还拍了两下。


彭彭正面对着她,挤出一个古怪的笑,她吐吐小舌头。


“还真是《宠爱》啊。”何老师笑着说道。


一个主持人基本的技能,cue宣传。


“哈哈哈哈哈,对啊。”

他笑着将腿往两边叉开,像宣传片里的样子。


借着这个动作,再多抱一会儿。


黄老师脸上笑的一丝不苟 ,手下拎起给小朋友们装礼物的篮子。

“怎么你俩在《宠爱》电影里演情侣啊?”


明知故问。


何老师抿嘴笑,和黄老师对视一眼。


吴磊松开她,笑着摇头。

“不是,我俩演好朋友。”


演 嘛  现实生活中可不想只是做朋友。



②    🍪 出门


“第一次出去耶,真好。”

她小声的表达开心,软软的声音传进正好在她旁边一起走的吴磊的耳朵里。


刻意落在别人后面的两个人,偷偷咬耳朵。


他看了眼前面三个人的背影,笑着侧过身捏捏她的脸。

“妹妹怎么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小丫头一样。”


他喊她在节目里的大众称呼,宠溺,却又和别人不同。


她笑:“确实没见过这边的集市。”


又突然想起他刚来时说过的饿。


“集市上应该会有卖吃的的,你到时候可以买点……嗯……你带钱了吗?”


说到一半她又很犹豫。


蘑菇屋自给自足,没有太多的钱,他花太多的话可能会不太好。


吴磊把胳膊重重落下轻轻搭上她的肩头,因为身高差较大其实这样不是很舒服,他更想搂过她。


他装出一副饿的虚弱的模样。


可怜巴巴凑近她。


“没带,经纪人说不让带啊,怎么办,我好饿啊。”


她老老实实做他的小撑头,帮他想办法。


“应该会有卖东西的,到时候吃点。”


“那咱们俩个吃一份吧。”


“我啊,我不是特别饿。”


“……”


已经走到村头车旁的黄老师和何老师倚着车门往后看,彭彭意识到两个人的目光,立刻走到不碍眼的地方转身八卦。


黄老师颠了颠手里的手机:

“这人啊,一老了就想砍点东西。”


何老师笑着拦住他的手,跟着开玩笑道:

“别介别介!黄老师!控制,要控制住。”

“不能让妹妹看到~”


彭彭在旁边捂着肚子“嘎嘎嘎嘎嘎”乐。


③  逛街🚘


车里空间小,又因为开了空调人又多就特别暖和,暖和的让人昏昏欲睡。


前面何老师和黄老师说着趣事,后面她的头就开始一低一低的了。


吴磊一直注意着,她原本还跟着小声笑两下的,现在小脑壳因为车辆拐弯左摇右晃,迷迷瞪瞪抬起头看一眼前方就又闭上了。


他往更左边看去,彭彭已经靠着窗户睡着了,姿势不好看压的脸都变形。


他往下出溜一点,轻轻地用右手去够她的小脑瓜,让她靠到自己的肩膀上。


她睡得很轻,感受到了后抬头去看他,眼睛还有点睁不开,带着疑惑,脑子像是还没转过弯来他有什么事。


吴磊呼噜呼噜她的小炸毛,轻声道:

“没事儿,睡吧妹妹。”



车厢里大家都距离很近,何老师本来说话的声音顿住,从车内后视镜里向后看。


女孩倚靠在男孩的肩上,侧脸的碎发有些挡着,他轻轻拨开,又帮她把帽子小心地扯出来防止睡得不舒服。


另一边,毫无睡相甚至有点打呼噜的彭彭倚着玻璃。


睡得死死的。


这就是差距啊,何老师笑着收回视线,继续目视前方好好开车,小声道:

“孩子们睡着了,真可爱。”


黄老师本来扭过头去看的,听到这话收回和吴磊微妙对视的视线,把头扭回来,叹口气,回了句:

“嗯。”


何老师笑着拍拍他的手臂,安慰都在不动声色之处。





复习周小同人  β


     🍍桀骜不驯军阀小少爷*古灵精怪正直女学生



“所有的相遇和离别,都像是在台上演的戏……”


她说话声戛然而止,摇摇头,吸口鸦片,缓缓吐出烟晕,小疯子侧卧在她旁边,被鸦片的气味熏的咳嗽,看着她在烟雾中若隐若现的脸庞,美艳而又颓靡,心中颇为慌乱,觉得有什么自己看懂的却不理解的正在消散,晃着她的胳膊撒娇:


“清姐儿,你喜欢我老师为什么不说?我知他对你也是多加爱护心悦的,你们两个都这样挡着防着,弄的两人都难受得紧,我看着也难受得紧。”


她唇角一抹微笑,樱桃红的指尖点点小疯子的额头。


她是旧时的恶俗,他是新思想的代词。


怎么能坦然说出口呢,那需要太大的勇气,可他们都骨子里带着老一辈儿的懦弱,他们都不敢。


“你下午不是还要去参加个集会的,这世道乱得很,我叫三弟跟着你,他虽是个混不吝的却有面得很,旁人轻易不敢打你主意,法租界的警署,他都混的熟。”


小疯子皱眉,爬起来就想走。


小疯子:“谁要他护着!惯会欺负我的便是这个破石头!我不喜他呢!”


她背对着门,正提起他便气的跺脚,后脖颈突然被人捏住,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声音在耳后响起。


“背后说人坏话,你那老师教的好。”


小疯子扭头,发现他贴的极近,一转脸鼻尖都要对上,金丝边的方框眼镜在日光下有些反光,晃着眼。


“呸呸呸!我可不是背后说你坏话,我当着你面也说得!”


三石直起腰,食指提了提镜框,笑着逗她:

“哦,原是你老师教得你这大家闺秀不仅绞了头发做学生,还满口胡言坏话连篇。”


他总是敌对老师,不做任何遮掩。


小疯子怒他如此。


小疯子:“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老师教我国家大义,教我牺牲与风骨,你成日溜猫逗狗跟着鸡鸣狗盗之徒干的皆是——”


她没说完,嘴直接被他捏住,用了巧劲儿,任凭她怎么掰也掰不开。


三石明面上做了这些事,便知道会有这些言辞,他活得潇洒从不在意,没想到从她口中说出却连着心的难受,又不能解释。


他有些气:“好啊,你日渐学的咄咄逼人,我今儿但凡看到你那老师便一枪崩了他!”


小疯子气的拧他的手腕。


他逼近她,一手控住她两只。


“你再激我,堵你嘴的可就换成小爷的舌头了。”


近得很,鼻尖呼出的气体交缠,他看到后面二姐笑吟吟的模样,知道他的心思瞒不住,有些恼羞。


“反正在你心里,我做惯了这种事。”


话音里的委屈溢出,听得小疯子一愣。



_



小时便顽在一起的两个人,因她豆蔻时期被送出国耽误了几年,回来总有些生疏与不理解。


她口中的“德先生”“赛先生”。


她心中的“为祖国自由而奋斗”。


她满脑都是 救亡图存 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


她好像忘了,幼年簪着牡丹花与他过家家许下的诺言: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


两家订过的娃娃亲,被她父亲三言两语推辞不认,她也不认,半句话不提当年事,还去参加什么游行示威。


他知道如今民族危机的严重,也知道父亲军阀的身份并不被大多爱国人士所容,三石默默做着支援捐款,买通商户,接济救助爱国人士的事。


他的身份摆在这里,注定是个悲剧人物。


是时代的车轮无情抛弃的。





他看的透彻,只是忍不得和她保持距离。


却不得不忍得。





三石将束缚住她的手松开,站直身体拉开一定距离。


就算她烦着,也不能让她自己去游行示威的地方,总不能让她在最前方被人当枪使,傻的要死,还不自知。


他这么想着,也就没走开,扳得挺正站在旁边,想等她往外走就跟上,却没想到突然被一双手败得弯了腰。


那双手手心温暖手指透凉,带着些许甜香,触到他脸颊的一瞬间他就分辨出是谁的手,顺从的跟着弯腰低头,顺利和她对视。


小疯子放下之前踮着的脚,因为身高差,双手抱着的是他的下颚处。


离得近了,水汪汪的小鹿眼带着审视,看得清清楚楚。


小疯子:“你生气了?”


小疯子:“我那说的大多是气话,我们从小便顽在一起的,话说三岁看老,你不是,也不会长成鸡鸣狗盗之徒的。老吴家的嫉恶如仇,是骨子里带着的……”


她温温软软地细声哄他。


他伸出手臂轻轻环住她的腰,怕被拒绝,小心翼翼的将脸颊放到她颈弯处,力气放在腰间,头只是挨着她。


“可是你之前还被着我说我凶你欺负你。”


说话间他高挺的鼻梁点着她脖颈,潮暖的呼吸一层一层染在她上面。


话音里控诉着她的无理。


小疯子突然有些手足无措,觉得脖颈有些痒痒的,但自己的手又被他抓着放到他脸侧。


“你别这样撒娇啊,清姐儿还在后面呢,羞不羞啊。”


三石抬眼和二姐对视一眼,使了个眼色,话里不露端倪。

“她早便出去了,你没注意到而已。”


那头的清姐儿如出一致的桃花眼弯起,轻手轻脚站起来,光着脚走到后院去,院中一株枇杷树,如同往常,只结叶子不结果,青绿色净眼,她倚着门槛,吸着鸦片盯着那树发呆。



屋内的纠缠还在继续,没人哄着时自己宽慰,有人哄着便拿出了外面吴三爷的精明架势,偏要得到些 更多的 在意。


小疯子被他磨的颓累,顺着他的心意说出:

“还不是因你前两日偷亲我,我那时睡得浅,有知觉的。”


三石那日从她颤哒颤哒的睫毛早就得知,她没反抗只是隐下去装作不知,他心里有些欣喜又有些涩意。


三石:“我不信,你晓得我偷亲你,为什么当初没跳起来打我?你可不是允许别人占你便宜的人。”


小疯子被这质问的心乱,甚至没想明白他怎么能不信,他若不信当时偷亲那事,她还能知道那事?


不过是套话。


小疯子有些想挣脱她往外跑走,又觉得不是自己的错,自己行的正坐的直,赖不得自己。


三石将手从她腰间转到头上,轻轻抚摸。


诱着她讲。


三石:“我心悦你,所以偷偷想亲你,却也记得发乎情止乎礼,在离你面靠近处停了许久,你醒着,却没睁眼推开我。若是旁人,你也会如此?”


小疯子摇摇头。


谁敢离她那般近,她定是要将同丝福林先生学的技巧全数运用在那人身上的。


三石:“可你确允许我这般做了。”


三石:“因为什么,你想过没有?”


他放低声音,音线因此更有磁性,如男狐狸精怪,诱人深入。


三石:“因为你也心悦我……是也不是?”





















评论(7)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