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过腚

不混饭圈的鸽王|划船不用桨ˉ一生全靠浪(wb:放了姜的速冻蛋饼都是狗屎

【年下】{古龙版贤者之恋}来口薄荷糖 叁

请提前阅读设定:

设定



正文:


距怜星出去游历江湖已有一年,邀月镇守移花宫,日常不过喂喂鱼撸撸猫,真真做到了闲云野鹤、做客人间。

 

 

 

移花宫内藏书不少,邀月翻来覆去看过一遍日子也就这般过去。

 

 

 

 

 

怜星是同江枫花月奴一同到的移花宫。

 

 

花月奴坐在轿中,宣软厚垫上并排放着两个粉雕玉琢的白胖小子,她生产时费了大功夫,乍出生江枫便要将孩子送来移花宫,为娘的如何舍得,千般闹着要一同前来,名为珍惜这最后与儿相伴的时光。

 

 

实则相伴这两个月便舍得吗?

 

 

 

 

江枫掀开马车的帘露出一角,看向花月奴与她怀中紧紧抱着的两个孩子,不舍中夹杂着羡慕,深深凝望。

 

 

怜星早已勒马等在移花宫前,江枫向那山谷中如仙境的移花宫看一眼,心中的失落显于面上。

 

终究连她一面也见不到了....

 

 

这两个孩子却有命数,许还能得她贴身指点教导。

 

 

 

 

江枫伸手要去抱孩子:“给我吧,你身子还未好,少见风。”

 

 

 

 

花月奴将孩子紧紧抱在怀中,抬头猛地看向他,面容凄凄,泪流满面:“江郎!你竟真如此狠心吗?他们可是我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儿啊,这是要夺我的命,剜我的心啊!”

 

 

 

 

江枫面有不忍,还是上前想要将孩子抱过来。

 

 

两个孩子已大声哭起来,花月奴更心疼,抱着向车里躲不肯放手,神色竟已显得有些癫狂:“江郎!江枫!我知你怨我,你怨我对你用药得到这两个孩子,你怨我断了你想同大宫主在一起的心意,可孩子是无辜的啊!江枫!他们是你亲生的骨肉啊,你竟想用自己的儿子去取悦旁人吗?!”

 

 

 

怜星早已勒马停在移花宫前,只因此次出谷江枫明里暗里帮过她几次,这才回帮他些。

 

 

她心下轻叹,只静静等着,不插手他家事。

 

 

 

 

谁知一股熟悉的气息自身后袭来,怜星回身,重逢的惊喜使她不自觉提高音量:“姐姐!”

 

 

 

邀月脚尖轻点宫口花丛,轻盈飞至怜星旁边的马匹上,单手扣着缰绳,腰背挺直侧坐在马背上对着怜星微一点头。

 

 

复看向前,花月奴心知大宫主的性子,果不其然,下一刻,马车轿顶便被一股掌风削掉。

 

 

 

花月奴“啊!”了一声,将孩子藏在身后跪起来对着邀月的方向哭着磕头:“大宫主!求你不要伤害我的孩子!我愿为移花宫做牛做马!我愿重新为您做牛做马!”

 

 

 

江枫曾在移花宫时与花月奴交谈许多,二人相谈甚欢,花月奴甚至算得上他红颜知己,虽被人算计不可原谅,可江枫看她这模样终究不忍,托着她胳膊扶到自己怀里,隔着一拳距离,不叫她再拼了命地磕头。

 

 

 

邀月倦乏看这两人卿卿我我可怜兮兮,再一掌将马车右侧的挡板削掉,花月奴忙转身护住自己的两个孩子,娘三个像是比着哭惨,惹得人心烦。

 

邀月:“你既已被我移花宫赶出去,哪来的自信还能再回来。再者,移花宫何曾叫你当牛做马,不过照料照料花草,叫你说的仿若我移花宫苦着你似的。”

 

 

江枫的视线强烈的不容人忽视,邀月便坦荡与他对视:“你既这么说了,荷露,今日便出去买头牛来,你的女儿在我移花宫做牛做马便不用了,养牛喂马,你说可好?”

 

 

 

 

 

荷露应声:“是。”

 

 

怜星在旁没什么同情心地笑出来,江枫只是看着她,道:“是儿子,两个男孩儿,大宫主选一个吧。”

 

 

 

 

花月奴强忍着哭声低低啜泣,不敢再言。

 

 

 

 

邀月一拉缰绳控着马向后转,欺负人的心情愉悦使她嘴角带了丝笑意:“星奴,去挑个更像他爹的——”

 

江枫心中一动。

 

 

只听她接着道:“实在看腻了委屈的模样。”

 

 

 

 

 

 

 

 

 

 

 

 

粉嘟嘟的小团子才两个月大,可爱的同时也须得更费心力,而邀月不喜欢哄孩子,加上怜星回来,她便重新将一干事宜丢给怜星,闭关修炼《嫁衣神功》。

 

 

 

之前为江枫祛毒的后病还在,《嫁衣神功》更是要人须得先自废武功从头练起。

 

 

 

 

 

邀月潜心修炼,待终于修得一阶《嫁衣神功》且将《移花接玉》掌法重修回来,已是十四年后。

 

 

 

 

 

 

虎妞已经老的不怎么走路了,每天都趴在沧园瀑布旁的小窝里,偶尔有鸟低空飞过也不去抓,花无缺每日晨起练剑、上午读书、下午学琴棋书画后去喂它,如自己规律的作息般,顿顿不落。

 

 

 

可今日却没见到它,花无缺练剑结束太阳才刚刚升起,花含苞待放,叶布满露水,虎妞这时候该睡得香甜被烤鱼引醒才对。

 

 

 

他心中一颤,怕虎妞是找个不叫人看到的地方想慢慢死去,他在一本闲书中层看到过有忠心的狗会这般做,虽没听说过猫这样做的,花无缺还是着急地四处寻找。

 

 

 

 

 

花无缺自沧园找到华亭,再到靥院,于初春透凉的天里身上出了一层薄汗,正是慌张着急时,看到院中那棵须得五六人合抱的郁郁苍苍的古树上,布满花朵的百灵窝旁,一袭烟笼软纱的仙子。

 

 

而虎妞,正卧在仙子怀里酣睡。

 

 

 

有风吹过裙底,扬起袖带,将仙子只被花环困住的青丝揉乱。

 

 

 

花无缺想,他终于懂得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这般缥缈模糊、似有若无的风情描写。



——END.

邀月和无缺的初见:就是仙儿!!!!!!


小无缺和邀月~~~~~


这个动图好像不能看啊?


最后这段配【bgm:龙女之声】真的是我想象中的白月光。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